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卓越发展】凝聚共识 坚定信心 聚力攻坚 卓越发展
2024-03-06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聚力攻坚、卓越发展任务落实,3月4日,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和学部部长、学院院长、机关部(处)长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贾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项昌乐表示,学校各条战线要围绕“聚力攻坚、卓越发展”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根据会议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扬担当作为的活力和勇气,坚定卓越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项昌乐强调,要充分认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性,强化引领、汇聚合力、提升本领,为学校卓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围绕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项昌乐提出五个“更”的要求。一是要有更严的纪律,严格按照目标导向制定路线图、时间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落实既定目标任务。二是要有更高的站位,把握时代大势和战略机遇,布局新赛道、塑造新优势,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国家队”使命。三是要有更宽的视野,辩证分析当下,长远规划未来,明确适合学校当前发展阶段的最佳路径,突破惯性思维,系统谋划未来发展。四是要有更高的效率,要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变被动跟进为主动担当,以实现目标为第一要务。五是要有更强的协同,加强党建引领,发挥“一融双高”优势,将学校深化改革和卓越发展理念宣贯到底,强化机关部门之间、机关部门与部院之间多方协同,明晰责任、聚力攻坚。

      贾振元表示,学校经过深化改革,形成了良好内外环境,奠定了卓越发展基础。2024年要乘势而上,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卓越发展大局上来,把学校卓越发展的理念和决心传递到师生中去,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聚力攻坚。

贾振元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部署工作,强调要抓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关键点的突破带动整体面的跃升,以超常规思路和颠覆性举措实现发展新跨越。一是要凝聚卓越发展共识,做好思想发动、思想凝聚、思想引领,在全校营造追求卓越的生态,坚定快速发展的信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明确卓越发展路径,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有组织的科研、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优化学科布局、坚持师生至上,打造全领域的卓越发展,在存量优势上聚焦大战略、争取大项目,在增量发展上抢占新领域、新赛道,大干快干、攻坚克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三是要锚定卓越发展目标,增强横向对比意识,想大事、干大事;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每个层级、每个领域、每个岗位都能落实责任、认领任务;时刻树牢交账意识,坚持结果导向,动态调整工作方式方法,高质量加快推动工作落实。

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结合分管领域,突出卓越发展主题主线,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发展指标、攻坚克难任务及为师生办实事清单,部署重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