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23 杜佳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8月20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传达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管高校领导人员“提高政治能力”培训班精神,对学校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

王寒松强调,当前疫情仍处于散发状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临近开学,师生和社会高度关注开学情况,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认真研判形势,细化防控方案,科学分析应对,从严从紧从细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王寒松传达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出明确要求,对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提出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迅速贯彻落实。

王寒松对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先学先悟先行,深化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深化学习成效。二是心怀“国之大者”,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明确目标方向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守住底线红线,强化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高等学校强国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大学。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汇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传达中管高校领导人员“提高政治能力”培训班精神。

审核:赫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