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国际合作交流>>正文
宋永臣教授课题组赴墨尔本参加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
2018-11-01  

  2018年10月21日至2018年10月26日,第十四届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14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Greenhouse Gas Control Technologies)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宋永臣教授、杨明军教授、张毅教授、刘瑜教授、蒋兰兰副教授、赵越超高工带领博士生王朋飞、滕莹、池渊、赵常忠一行十人赴墨尔本参会。

  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是二氧化碳减排领域的顶级会议,是主要的碳捕获和储存(CCS)国际技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涵盖二氧化碳捕获封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主要从控制气体排放、二氧化碳捕获、运输、封存、示范项目及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GHGT-14会议主要围绕澳大利亚以及整个亚太地区CCS的进展及发展。宋永臣教授团队二氧化碳减排与利用课题组在此次会议上就CO2咸水层封存运移特性、溶解扩散及CO2水合物等内容发表论文11篇,并进行了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研究同行的认可。

  此次会议为各国二氧化碳捕获封存相关科研机构搭建了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课题组成员听取了相关领域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深刻的认识到本领域研究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会后本室成员参观了墨尔本大学Peter Cook Center for CCS Research研究中心,与Ralf R. Haese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最后双方提出合作交流的意向。

  通过此次参会,宋永臣教授团队二氧化碳减排与利用课题组坚定了研究方向与研究目标,并为课题组未来温室气体减排与利用的研究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也扩大了宋永臣教授团队在相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