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2021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论坛”顺利举行
2021-07-15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7月11日,“2021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论坛”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论坛由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市科技局主办,辽宁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教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陈映秋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史宏达教授,中国船舶集团第七零二研究所张华研究员等80余名代表线下出席会议,同时有14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围绕“加快推进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加快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主题,旨在为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和企业家提供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交流平台,引导我国在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关键技术和研究取得突破,探讨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的新思路、新领域和新趋势。

论坛开幕式由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张桂勇教授主持,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书记刘刚教授致辞。论坛邀请蹇锡高作题为“新型杂环高性能工程塑料及其加工应用研发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对综合性能优异的新型耐热高分子材料的原理、开发过程及其在航空、船舶、汽车、能源、石油等诸多行业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邀请陈映秋作题为”碳达峰下的航运-造船业“的主题报告,对碳达峰目标下的国际、国内的航运和船舶行业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对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

论坛还邀请了14位嘉宾,就各自在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所开展的创新工作研究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共同为促进我国海洋能的开发利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技术已是实现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大力发展海洋能是优化能源结构、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战略需要。我们要抓住新机遇,共谋海洋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共创海洋可再生能源的美好未来。

编辑:秦博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