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第二届热科学与工程中的测量技术国际会议在连召开
2019-11-21   能源与动力学院

11月15日至17日,由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起并主办的“第二届热科学与工程中的测量技术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easurement Technology in Therm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TTSE-2019)在大连召开。该国际会议为亚洲热科学与工程联合会(Asian Union of Thermal Science & Engineering, AUTSE)旗下系列国际会议。会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热物性分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美国TA仪器公司、上海宇智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大会主席、我校副校长、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亚洲热科学与工程联合会主席、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Sung Jin KIM教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张兴教授也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韩国、新加坡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唐大伟教授主持。

在欢迎致辞中,宋永臣副校长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以及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希望以此次国际会议为契机,搭建起国际热科学与工程相关测量技术领域高水平、专业交流平台,增进本领域学者及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同时,他指出,作为会议的主办单位,将不遗余力为推进国际热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发展和交流做出更大贡献。随后,Sung Jin KIM教授和张兴教授分别发表讲话致辞,他们对本次会议寄以极高期望,并对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会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各位参会学者对会议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会议影响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国际热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共包含主题报告(Keynote Lecture)15个,邀请报告(Invited Lecture)21个。36名国际知名专家与参会代表分享、交流了热科学与工程相关测量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包括近场辐射测量技术、纳米材料、功能流体热物性测量技术、水合物特性表征技术、微流动测量技术、火焰三维成像技术、核磁共振技术等。与会者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对提升我校及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国际热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热科学与工程中的测量技术国际会议(MTTSE)内容涵盖了基本参数(包括温度场、流场、压力、焓值、热成像、流动可视化、CT及核磁共振技术应用等)、物性参数(包括热导率、热扩散率、吸热系数、比热、热膨胀系数、粘度、发射率、赛贝克系数、PVT特性、潜热等)以及应用参数(包括界面热阻、传热系数、热流、流变特性等)的测量方法及技术。主要面向纳米科技、微电子/光电子、热电材料、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的重要需求。MTTSE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固定举办地为中国大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