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集中述职评议大会
2023-02-17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月14日-15日,学校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集中述职评议大会,全校70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本单位进行公开述职评议。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郭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学部(学院)、机关管理部门以及其他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昌乐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开展二级单位年度集中述职考核工作,是学校党委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检阅。2022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学校事业“加速跑”呈现卓越向前新气象。项昌乐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的担当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项昌乐围绕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系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单位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个环节,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扎实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科技自主创新之路。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事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服务国家战略和东北振兴以及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方面敢于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实践一流大学建设新领域新赛道,实现跨越发展。三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卓越。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卓越目标、深化改革、责任使命上,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实现学校发展新蓝图。

郭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和踔厉奋发的奋斗姿态打赢了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带头作用。

郭东明表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学校和各单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加以破解。对标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要求,希望大家以开局即抢跑的姿态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业绩,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一流大学建设与“十四五”五年发展规划,推进“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战略任务落实落细,把党委的部署和本单位的谋划转化为实干实绩。二是要全面提升攻坚克难本领。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不断解放思想、追求卓越,对制约本单位的关键核心问题、攻坚克难事项敢于斗争,敢于突破已有的条条框框,敢于拿出创造性举措。三是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提升班子干事创业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要带领好班子团结好师生,共同汇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