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连理工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举行
2022-11-07 杜佳、于舒雯、陈欢(实习)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11月4日下午,学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次专题轮训在学生文化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实现双一流建设加速跑》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就如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作讲解。专题轮训由校长郭东明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项昌乐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聚精会神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项昌乐强调,要深刻分析把握大工在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面临的机遇挑战、承担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两个大局”的重要判断,全面理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充分认清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准确把握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的要求,认真分析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

项昌乐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坚持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党性原则,坚持改革创新是发展根本动力和必由之路,坚持追求卓越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项昌乐强调,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新篇章,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全校干部提出七个方面要求。项昌乐还特别勉励年轻干部,要心无旁骛,铆足干事创业的劲头,在学校“加速跑”中拿出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握紧“接力棒”,跑出年轻人的加速度。

项昌乐最后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大胆闯、大胆试,加快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专业素质和工作本领,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

郭东明结合培训内容对全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要坚持表率带好头,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密切结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上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三是要提升能力,强化自身建设,笃行实干,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取得实效。要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谋划的蓝图为指引,以敢为善为的担当精神和能力本领,创造性、高质量地实现卓越目标,确保党的二十大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丹对学校《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的实施意见》及2022年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方案进行解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松全通报学校2022年违规违纪问题及相关领域风险隐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