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
2022-11-23 于舒雯  党委保卫部

为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主楼一阶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言军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师生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对加强和改进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覆盖、无死角,让反诈宣传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师生;二要常提醒、勤督促,落实反诈“周提醒”工作机制;三要讲案例、重实效,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师生,切实提升师生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推动反诈宣传、预警、教育等工作落实落地,最大限度控案发、降案损,竭力守护师生财产安全。

会前,学校印发《大连理工大学“反诈人民战争”工作方案》,明确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组织体系、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会议从全国、属地、学校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势,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对涉校师生诈骗典型案例进行了提醒,对《方案》要点进行了解读。

学校将继续坚持防范为先,强化预警劝阻和宣传教育,全面打响、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