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12-02 王增强 牟霖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11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再次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传达领学、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学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项昌乐主持会议并领学《信访工作条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政策法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及副校长罗钟铉、张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分别从立德树人、科研工作、人才培养三个主题做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辅导报告。

项昌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实走深,全覆盖开展主题教育、校园巡讲。要把握学校发展战略机遇,系统规划、突出重点、分层分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带领广大干部师生团结奋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项昌乐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师生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国家安全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构建“大安全”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以大育人理念完善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格局,巩固拓展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开创一流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校长郭东明围绕学习内容及今后工作讲话,强调要抓住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指标、科技卓越加速的具体举措,大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和实践思考能力提升等问题,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