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学术动态 | 合作与交流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公告
·研究机构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学术动态
·合作与交流
·联系我们
 
   教育部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积极对接国家战略 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
2021-09-04 杜佳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家推动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更好践行由党创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历史使命。8月23日-25日,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区政府之邀,赴南宁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作为高校代表讲话,勉励大工青年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座谈,深化中组部、团中央选派博士服务团服务锻炼工作成效;与对口支援高校--广西大学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对口合建工作部署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以及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处,建设工程学部相关负责人、教师,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上述活动。

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前来参加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有关高校领导。

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邹展业主持会议。会上,六所高校领导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选调生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给予高度评价。

王寒松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区校合作等领域为推动广西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大工由党创办,自创校之初便孕育了特色鲜明的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初心与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大工将继续加强政治引领,深筑选调生教育培养“蓄水池”,激励青年学子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奉献国家;强化创新机制,畅通向桂推荐输送人才的“快车道”,推荐选拔更多人才走进壮美广西;深化通力合作,建好服务八桂大地的“桥头堡”,在合作共建中提升服务广西发展水平,再接再厉为科教兴桂战略、人才强桂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2021届毕业生周书恒作为定向选调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24日上午,王寒松一行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并开展调研座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伯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寒松感谢生态环境厅对我校张耀斌教授挂职期间给予的关怀和支持,充分肯定张耀斌教授挂职期间取得的显著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对接广西需求,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以及科研成果转化。

黎敏对大工选派优秀人才前来挂职表示感谢,对张耀斌教授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期望双方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让更多科研成果为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助力。

25日上午,王寒松一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座谈交流。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冼季夏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寒松对安永辉教授挂职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埋头苦干,取得更多创新成果。王寒松希望两校间在科学研究、人才互派、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合作领域继续深化拓展,找准方向、着眼长远,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对口合作为平台,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更多贡献。

刘正东对大工给予广西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工能够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广西大学提供更多支持,输送更多人才,广西大学也将更加积极主动对接,推进高效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人才培养方面,大工每年在广西招收本科生127人、预科生8人,近年来,有225名毕业生到广西工作,近三年,有27人入选定向选调生;科技创新方面,大工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科研经费近千万;区校合作方面,大工2019年5月与广西大学结为对口合作高校,期间,王寒松书记两次带队到广西大学推进合作事宜,学校选派人才到自治区环境保护研究院、广西大学挂职,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大工贡献,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基础设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审核:赫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